Google Analytics

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

開發廉價期指交易/分析的人有福了 (4/19 更新)

過往筆者碰到一些查詢關於低成本開發即市期指分析/交易程式 . 由於以往沒有即時期指報價的網站獲得資料, 一直未有近乎免費的數據源解決方案 .

曾有人介紹過一個台灣網站 www.3x.com.tw , 這個網站的(近似)即時報價資料看來不俗,  然而由於都是以Flash 開發 , 難以低成本方法抽取其中資訊 , 因此只用以參考作screen trading則可,用以跟自身的程式整合則有相當難度。 

如果有SP Trader 帳戶的,筆者之前亦已提及過低廉的解決方案,不再贅述。


再而求其次的可參考境外恆指期貨CFD的網站,走勢及價位跟期指類似,但畢竟不是期指, 所以仍有少許差別。如果直接買賣CFD或只是用作參考和分析則無不可,用以直接買賣期指則不大適合。 


其實筆者一直強調"一分錢, 一分貨",有人立志開大車,卻也會為省幾毛錢絞盡腦汁。今天正有好消息給這班精益求精的投資者。

配合"夜期"正式開始,經濟通(ETNET)網站現正提供免費即時期指報價服務,內容當場比收費版本遜色(如沒有價格深度),如只需要價位及成交的"大致準確"的資訊,則透過Excel VBA 或類似技巧不難自製一個免費即時期指數據源。

以目前期指15秒或以上才更新一次的頻率,對系統資源及編程難度來說還是有限。 

(4/16) 更新
一個簡單, 未經整理數據的簡單即市現貨/期指監察/交易程式介面, 可調校監察頻率 , 現在設定一至兩秒監察1次, 準確性該不錯 . 加入跟恆指場外CFD期貨比較, 可見早段恆指期貨比CFD較波動, 然走勢相若

再進一步將相關數據整理, 即可得出一分鐘以及其他分鐘周期, 並可以從此算出其他技術指標以製作交易系統

(4/19)更新. 早上11:25 - 12:00 即市期指一分鐘數據及圖表, 讀者且比較一下準確性


2 則留言: